浙江大学韩国留学预备课程
0571-8827 3296
国立忠北大学
来源: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作者:浙江大学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时间:2013-05-09   阅读:3687 次

学校名称:忠北大学

学校性质:公立

学校地址:忠清北道清州市西原区忠大路1号

学校介绍:

国立忠北大学(英文:Chungbuk National University;韩文:충북대학교),成立于1951年9月27日,至今已有半个世纪的历史,是韩国的十所国立旗帜大学之一,在教育和研究领域得到了普遍的公认。

国立忠北大学建校至今已走过69年的岁月,其前身为1951年9月27日创办的青州初级农科大学。自忠北大学升格为国立大学之后,进入了大踏步的发展阶段,顺利跻身国内一流大学之列,其在教育,研究方面的成就对韩国中部的发展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20世纪70年代,忠北大学逐步具备了升格为国立综合大学的坚实基础。

国立忠北大学现已是拥有12个本科学院,一个直属二级本科学院及8个研究生院的国立综合性大学。1999年忠北大学被列入韩国BK21主管大学名单,得到了教育部的大量支持;2003年又被选定为教育部地方院校扶持计划优秀高校。


专业设置:

人文学院——国语国文系、中语中文系、英语英文系、德语文化系、法语文化系、俄语文化系、哲学系、历史系、考古美术史系

社会科学学院——社会系、心理系、行政系、政治外交系、经济系

自然科学学院——数学系、情报统计系、物理系、化学系、生命科学部、天文宇宙系、地球环境科学系

经营学部——经营学部、国际经营系、经营情报系

工科学院——土木工程学部、机械工程学部、化学工程学、新素材工程学、建筑工程学、安全工程学、环境工程学、工业化学、都市工程学、建筑系(只能每年3月份入学)

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学部、电子工程学部、信息通讯工程学部、计算机工程学系、计算机软件系

生命环境学院——森林系、地区建设工程学、生物系统工程学、木材•纸科系、植物资源环境化学部、食品生命•畜产科学部、应用生命工程学部、农业经济系

生活科学学院——自然食品营养系、人文儿童福祉系、服装系、居住环境系、人文消费者系

融合学科学院——造型艺术系(东洋画)、造型艺术系(西洋画)、造型艺术学(雕塑)、设计系(只能每年3月份入学)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韩国大学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为准。 

ZHEJIANG UNIVERSITY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0-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7 3296 电子邮件:0914129@zju.edu.cn
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南楼262办公室(其他楼层无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3100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zjuwy.zj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