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韩国留学预备课程
0571-8827 3296
※开悟后,还要在生活中磨练-出来久了才发现其实到哪都是从一个中国人的圈子,到另一个中国人的圈子罢了。
来源:浙大外国语学院   作者:浙大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3-05-09   阅读:2146 次

   不知不觉来韩国已经4年多了。现在想想,当初之所以选择离开父母,来到韩国,无非是怀着和别人不同的梦想,想踏上一片陌生的土地开始一段新鲜的生活;无非是想趁着年轻,独自多看看这个世界,想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段传奇人生。出来后也常常问自己:既然当初选择了“出国留学”,这“出”与“留”对自己到底意味着什么。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留学生活有多精彩。可以在异国他乡体验生活,享受各种美食;可以和外国朋友一起交流分享;还可以去别人心仪已久的地方背包旅行。出来久了才发现其实到哪都是从一个中国人的圈子,到另一个中国人的圈子罢了。

   还记得去年自己写到出国留学的意义在于它给你打开了一片天,让你能看的更远,知道原来除了这个山头还有更高的山头,但这并不意味着自己已经到达了那里。只是通过留学的经历,让自己有了往上爬的方向,并且聚集了一帮志同道合,以后可以相互扶持的好朋友。

   如今已经毕业了,重新再思索留学的意义。突然发现对自己来说最大的收获不是这几年学到了多少专业知识;不是认识了多少朋友;不是去过多少地方,而是在一个不一样的平台上,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突然发现自己改变了,变得不一样了。现在想来,“胸怀”这一课,自己花了4年多的时间终于慢慢入门。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而成长的第一步也正是学会接纳这个世界的多样性,认识到现实的不美好,却依然还是坚持自己最初的坚持。哪怕外面的很多东西让自己失望过;哪怕各种碰撞的文化价值观让自己困惑过;哪怕明明知道在现实面前再怎么追求,也无非就是一个普通人。但我依然还是愿意相信个人努力奋斗的意义,愿意相信选择属于自己生活方式的意义。

ZHEJIANG UNIVERSITY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0-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7 3296 电子邮件:0914129@zju.edu.cn
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南楼262办公室(其他楼层无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3100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zjuwy.zj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