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韩国留学预备课程
0571-8827 3296
※我的韩国留学感受-不知不觉来韩国已经两年多了,一时之间感受很多,下面给大家说说我这大半年的学习和生活。
来源:浙大外国语学院   作者:浙大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3-05-09   阅读:2721 次

    不知不觉来韩国已经两年多了,一时之间感受很多,下面给大家说说我这大半年的学习和生活。

    2011年3月27号上午韩国时间11点左右我乘坐的飞机降落在韩国仁川机场,天空下着很大的倾盆大雨,让我的心情更加的激动,兴奋而又沉重.来接我们的大叔说,下大雨说明老天爷欢迎你来到这个国家,大雨代表着大吉大利。当听到这些时,心里自然放轻松了一些。出国之前的那些担心,那些不安在这时有了一定的缓冲。

    先给大家说说在韩国的生活。忠北大学对留学生奖学金政策很好,所以我们的学费也不高,但是韩国大学的学费都是分学期来缴的,跟国内一年一缴有点区别,我在这边拼命的在学语言,刚开始出国之前感觉自己的韩语还不错,自我感觉还行,到了韩国之后才知道完全不是这样,面对另一个国家的人与之交流的时候有种想说却说不出口的尴尬,但是简单的沟通没有问题,刚说韩语的时候特别小心翼翼,特别担心他们听不懂,但是慢慢说多的话自信感就会自动上升,学校的宿舍很好,硬件软件设施都特别好, 但是大部分同学还是会住满一学期之后选择搬出找几个同学合租房子住,如果再能一起做做饭,生活费会降低很多。

    给大家说说韩国的饮食情况,一说到韩国大家可能就会想到泡菜,我也是,在这边现在真的是爱上泡菜了,各种各样的,大白菜,萝卜,苏子叶等等,其实韩国饮食习惯越来越偏西化了,比如宿舍食堂里分西餐和韩食的,西餐的话就是玉米浓汤,空心粉之类的,韩食的话就是米饭陪泡菜和各种各样的汤,刚去的时候可能感觉挺好吃的,其实基本上过来一个星期之后大家会特别想念国内各种各样的吃的,韩国能吃的基本上都吃了,感受就是哪里的东西都赶不上国内的东西。上半年有各种系聚会,MT,留学生聚会,时间多的话可以参加。

    在这个国家感受最深的就是礼仪,前后辈的关系非常重要,其实最重要的是年纪,跟你同年的只能称朋友,比你大一岁的就要用敬语,在校园里,经常会看到距离3,4米的后辈向前辈行礼,这也是韩国校园内最独特的一道风景线吧。

    刚来的时候你可能很难交到朋友,可能会很孤单,但是这里的留学生很多,有好处也有坏处,我是这样感觉的。一段时间之后你会慢慢适应的。反正个人认为以诚相待最重要啦。在第一个学期里我也交到了几个不错的韩国朋友,但是在韩国不能称为朋友,只因为比我大,韩国男生都是要服兵役的,基本是是大一读完了就会申请休学去当兵,一半是两年,两年之后再回来接着念,再加上韩国年龄算法跟中国不一样,我们班男生基本上都比我大五岁,但是很奇怪的是女生也有很大的,与我们同年的很少。所以一般跟他们都要用敬语,但是很熟了之后就没必要了。
 

ZHEJIANG UNIVERSITY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0-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7 3296 电子邮件:0914129@zju.edu.cn
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南楼262办公室(其他楼层无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3100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zjuwy.zj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