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韩国留学预备课程
0571-8827 3296
韩国出入境注意事项及入境卡填写指南
来源:浙大外国语学院   作者:浙大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3-05-09   阅读:2584 次

护照与签订

  访问韩国的外国旅客都必须有其本国签发的护照及韩国驻外国使馆发给的签证。但是与韩国缔结免签证协定国家的旅客不在韩国境内进行营利活动条件者,可在韩国停留一段时间。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英国等地的旅客,若拟在韩国停留90天以内,可凭免签证入境。未缔结免签证协定国家的旅客,如以观光目的入境,并持有可证明十五日内离开韩国之机票者,得免签证。有关签证事宜,最好在出国旅游之前,查询一下,以免遭到无味的困窘。

海关

  报关是以书面申报为原则,但旅客所揣带的随身行要,口头申报即可,通过韩国金浦机场的旅客,可自由选择一般有课税或免课税的海关柜台。若旅客所带的物品价值不超韩币三十万元;行李的重量不超二十公斤;所持外币不超美金10,000元者,皆可由免课税的简便柜台办理手续。对于枪炮火药、仿冒品、无线电机用品等则不包括在内。为了防止有人利用简化柜台走私,违反者将加重刑责。

  下列物品则免税

  *随身携带自用衣服、首饰、化妆品及日用品。

  *香烟200支

  *酒类一瓶(1,000毫升)

  *香水2英两

  *相当于韩币30万元以下的礼品

  韩国的古董与重要文物必须获得文化部鉴定室之核准才可出境。若欲知祥情,可拨电话至金浦海关查询。(02)660-5555

  韩国旅游常识

  贷币与信用卡

  韩国货币单位是“元”(won;W)。硬币有1、5、10、50、100及500元纸币有1,000、5000及10,000元。外币现钞或旅行支票,可在市中银行与其他指定的兑换场所兑换韩币。

  国际信用卡,包括VISA、AmericanExpress、Dinners

  Club、Master、JCB、LG、Winners以及Carte

  Blanche,皆可以在韩国主要大饭店、百货公司及餐厅通用。

  电话

  国际长途有自动拔号与国际电话服务的两种。国际自动拔号电话可与世界主要国家通话,拔电话的次序如:001或002(国际直接拔通)国家编号码区域号码对方用户号码。韩国编号为82(中国国家编号:86,香港编号:852);汉城区域号码为(02)。另外可以拔0077向国际电话服务台申请国际长途电话。国际自动拔号电话又可利用安装于机场、大饭店、竞赛场等公共场所及市区主要街道上的卡式长途电话机,将2,0000元、3,0000元、5,000元或者说10,000元的通话卡置入电话机拔电话,无论任何地区皆可通话。电话卡可在电话亭附近的摊子买到。

  电力

  韩国所使用的电压系110伏特,但最近兼有220伏特。目前在大饭店内设有110伏特与220伏特的两种伏特计,使用电器之前,必须先查看电压。





 

ZHEJIANG UNIVERSITY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0-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7 3296 电子邮件:0914129@zju.edu.cn
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南楼262办公室(其他楼层无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3100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zjuwy.zj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