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韩国留学预备课程
0571-8827 3296
留学生出国货币及信用卡使用
来源:浙大外国语学院   作者:浙大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3-05-09   阅读:2009 次

货币及信用卡

   韩国留学凭借着优质教学、临近的地理位置和超低的学费价格,吸引了诸多的中国学生到韩国去留学。到韩国留学之前,留学生们都希望能够了解韩国当地的一些基本情况,下面我们就来谈谈韩国的货币和信用卡。

1、韩国的货币

 韩国货币单位是元(Won)(符号为W).硬币分为W1、W10、W50、W100和W500.纸币有W1000,W5,000和W10,000.银行支票通常为W100,000三种,硬币则分为 W10、W50、W100、W500 四种。另外,韩国人为了方便大额交易,还经常会使用10万元的支票,这些大面额支票在使用时需要出示身份证、护照或驾照等有效的身份证件。

2、韩国的汇率

   韩币和人民币的汇率在2005年时,大约维持在130:1到120:1之间,因此韩国的万元大钞也仅相当于人民币的80元左右。韩币和美元的汇率则大约维持在11000:1的水平,具体的汇率会根据市场的变化而有所不同。
韩国国内的金融机构基本不接受人民币直接兑换韩币的,留学生在韩国希望兑换韩币只能使用美元、欧元或日元等其他国家的货币,通常来说,中国学生更多会选择从国内携带美元到韩国,再兑换成韩币来应付自己的日常所需。在换汇处及其它经许可的货币兑换处,可以把外国银行支票换成韩国的元.汇率随行就市.根据1992年5月的汇率,1美元可兑换777.8韩元.韩国主要的货币兑换场所是各地的银行、大型酒店及飞机场,留学生可以到这些地点去兑换自己所需要的货币。

3、韩国的信用卡

   韩国国内的信用卡系统非常发达,各种本地信用卡和通行的国际信用卡都可以在这里使用,如VISA、MasterCard、Amex、Diners Club、JCB等,支持信用卡数卡消费的地方主要是各地的饭店、百货商店、餐馆和超市。




 

ZHEJIANG UNIVERSITY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0-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7 3296 电子邮件:0914129@zju.edu.cn
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南楼262办公室(其他楼层无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3100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zjuwy.zj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