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韩国留学预备课程
0571-8827 3296
我眼中的首尔交通-不得不说的感受
来源:浙大外国语学院   作者:浙大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3-05-09   阅读:2456 次

我眼中的首尔交通”这是个我很久以来就想说的话题,韩国的城市交通主要有公共汽车,地下铁,私家车,火车等几种吧。初见韩国的交通印象,还是很好的感觉的,大街上的车水马龙飞速来回穿越,看着“车,车,车,满是车的大街的第一印象,开始了或长或短的的在韩的日子。简单的归纳一下特点就是”车多,车速快,安静,礼貌有秩序,交通方向,方便...“

1.车多车快一起说比骄好的,因为这是韩国的明显的特点吧,也许是很讲究效率,是大家都有自己的要紧的事情要办,在路上少花些时间,出行选择选择车的是个很明智的选择.车多之外,当然车速很快,走在路上你要提起十二分的精神头才行,因为70.80的车速在车在你面前刚想仔细看看车的样子的时候,你就只能看到汽车的尾气了。

 在这里是一定要在遵守交通规则的,看着这么飞快的车,想必抢红灯是多么危险的事情了吧。呵呵、不到红灯不要去冒这个险的,当然红灯的时间也会给行人足够的通过时间的,大约一分到一分半时间吧,看着这飞快的车的时候,稍加小心你也会习惯的...

2.安静的这个特点是说这里的车非到不得已的时候是不会鸣笛制造大街噪音的。这是韩国的交通共同遵守的约定吧,即使是上下班高峰期,堵车也是在所难免的,但是不会听到乱糟糟的乱按一气的喇叭声音的。也许是因为他们考虑的照顾如行人等别人得原因,或者也许他们知道很可能鸣笛也不会解决问题的,相反更容易出问题吧。呵呵

第二个安静的特点是体现在没有红绿灯的时候。在这时候,你会发现韩国是车让人先行的,假如你有要步行过马路的意思,开车的司机师傅就一般会给你摆手示意让你先行的,他们真的会等你慢慢通过的,尤其是在学校的周围做的还是很好的,让我们明白了我们是这个地盘的主人,当然假如碰上车想先走的人得时候,你也要给人家让路哦,呵呵或许人家真有急事呢,对不?O(∩_∩)O~

3.礼貌有秩序这一点,是最需要仔细说明的一方面了。

(1)礼貌有序上主要体现的一点就是排队了。在这里”排队:是最熟悉不过的词,从开始时的吃饭排队点餐,排队买票,排队玩娱乐设施等等都是如此。在上公交车前,车还没有来的时候,一般都会发现站牌前已经很有秩序的排起来了很长的队伍了。有时七八人,有时一二十,或者更多,大家还都是本着先来后到得顺序站在自己该站的位置上。并且没有人抱怨为什*么前进的那么慢,不会生气,一般都是和朋友小声的说说笑笑享受着这排队的乐趣..

(2)车来后,也不会看到那样拥挤的抢着上车的情形的。先上车的找着合适的座位,后面的找个不妨碍通行的站着抓好扶手等待着车的启动。或者坐下后,看到老弱病残等需要帮助的人得时候,礼貌让座也是和国内一致的。在这里有一点必须说的就是一般地铁里面有老弱病孕专座的。这五六个座的旁边只是简单的标示了专座而已,没有人管理可不可以我们坐。但是一般没有那几类需要照顾的人群的时候,那里基本上都是空着的,而旁边依然是站着的算是比较拥挤的乘客,没有人去抢,更没有去坐。或许已经成了一种约定俗成的习惯了吧....

(3)这条说的是楼梯了,因为首尔的地铁或外面的建筑风格上下距离间隔比较高,所以电梯就是上下通行的时候地铁是很有用的搭乘工具了。

    建筑里的电梯以直上直下的类型居多,在电梯开门前一般都是门前站着两排人,分局左右。空出中间大约一米半的位置来,目的就是为了让出电梯的人通行方便,等都出来后,才陆续进去搭乘。如果满员,电梯警报想起,这是最后进去的人就会自觉地退出去的,然后鞠躬致歉,依次类推,直到超员警报的解除..

   另一种就是地铁的有斜度的电梯了,一般电梯大约宽80到一米的宽度吧,可以同时并排站立两个人的。但是没有人们一般都会只是静静的站在电梯右面,空出左边为了急行的人准备的快车道。有急事的人会在左边不停留的往前赶路。即使没有急行的人得时候,左边也不会有人滞留,就会看到左边丛底到头的一条空空的直线,右边的人也是笔直的一条线。

4.交通方向是个很有意思的方面。因为韩国汽车的驾驶方向盘是在左边和中国一样的。所以汽车也是走在右面行驶。还有刚才说的电梯上人们也是站在左边,留出左边给人急行的。

但是在马路上的行人却不一样。马路两边对立过来的两批人,是走左边的,就是我靠着左边过马路,或者是散步。很有意思的,但已经熟悉了,呵呵


 

ZHEJIANG UNIVERSITY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0-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7 3296 电子邮件:0914129@zju.edu.cn
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南楼262办公室(其他楼层无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3100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zjuwy.zj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