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韩国留学预备课程
0571-8827 3296
韩国的货币/信用卡介绍
来源:浙大外国语学院   作者:浙大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3-05-09   阅读:1442 次

韩币有纸币和硬币两种。纸币有1000韩元、5000韩元、10000韩元、50000韩元四种,易于根据纸币上面印的历史人物和颜色加以分辨。

韩国硬币总共有1韩元,5韩元,10韩元,50韩元,100韩元,500韩元,6个币值。现流通的硬币有10韩元、50韩元、100韩元、500韩元四种(10韩元是最小单位)。由于韩元汇率高不值钱,故1元,5元硬币2001年2月起停止流通。2009年6月23日韩国央行韩国银行发行面额为5万韩元(约合40美元)的钞票,这是该国迄今为止发行的面额最大的钞票。常用读音“WON”,“HUAN”: 为古时候韩币读音用法。

经过近60年的韩国经济腾飞,韩国经济极度繁荣才造就了今天韩元的币值过高,不过对货币的流通没太大影响。2009年还根据市场需要发行了5万元面额的韩币。“不值钱”的说法是不科学的,只能说是货币面额设置较高。

以前要换韩元,只有先换美元,然后拿着美元去韩国换韩元。而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相对于美元兑韩元的汇率较稳定,因为人民银行将人民币与美元挂钩,其它货币兑美元的汇率大幅度波动时,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基本不动。汇率改革后,人民银行对外宣称人民币与美元、欧元等一揽子货币挂钩,但其它货币所占成分较小。因此,在韩国,如果用人民币兑换韩元,实际上银行的操作是将人民币换成美元后再换成韩元,这样消费者必须支付两次汇差,换取的韩元相对较少。

现在国内的银行都已经正式开办韩元(KRW)现钞双向兑换业务,人民币外汇牌价的外币栏中韩元也正式加入了。中国银行是境内首家获准开办韩元现钞双向兑换业务的银行。目前,1000韩元大概可折合人民币6元。开通韩元现钞双向兑换业务后,中国银行将向居民、非居民个人提供以韩元现钞兑换人民币现钞的服务。兑换时,需要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但是,目前只向非居民个人提供以人民币现钞回兑韩元现钞的服务。而且,现在境内银行也 暂时不能提供韩元购汇业务。个人因私、出差或者去韩国旅游,可以先在境 内用人民币购汇美元,然后再兑换成韩元使用。






 

ZHEJIANG UNIVERSITY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0-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7 3296 电子邮件:0914129@zju.edu.cn
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南楼262办公室(其他楼层无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3100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zjuwy.zj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