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韩国留学预备课程
0571-8827 3296
韩国语概况
来源:浙大外国语学院   作者:浙大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3-05-09   阅读:2325 次

人类使用语言已经很久了,以后为了克服语言的各种限制,而生成了文字。现在人类使用的语言的种类已经超过数千多个,可是文字不到100种。
 
看使用人口的话, 其中,我们的韩国文字(韩国语)位于世界10位以内。世界的许多民族为了记录语言不断努力创造文字,可是,韩国文字是在特定时期创造的新文字,并成为一个国家的公用文字,这是空前绝后的。尤其,对新文字的解说书的出版更是史上少有。特别是对组合文字的原理和文字使用说明的理论,十分严谨科学受到了世界语言学者的高度评价了。我们的文字是15世纪中叶世宗大王和学者创造的(当代称为“训民正音),世界上最科学的文字之一,具备合理的体系,为韩半岛发展贡献很大。

现在,训民正音以国宝第70号制定了,1997年10月登录在国际联合教育科学文化机构的世界文化遗产。

韩国文字从世界角度上来看,是独创的新文字。具有以下几个特征:

第一, 部分的文字具体是谁,什么时候创造的已经不是很清楚了。韩国文字是在朝鲜时代的世宗25年(1443年),由世宗大王和学者一起创造的。

第二, 韩国语的发音是根据人的发音器官创造出来的,是自己独创的,而不是受别的国家文字的影响。

第三,韩国文字体系是根据科学的原理创造出来的。基本的文字有“ㄱ,ㄴ,ㅁ,ㅅ,ㅇ”五个辅音和“•,ㅡ,ㅣ”三个元音联合而成创造文字。

第四,韩国文字比起其它文字具有表音能力,所以很难发的音都能很简单地表示出来。第五,韩国文字在现代语言学或科学的角度上来看是非常出众的。在电脑上打字或者在手机上发消息的时候,可以根据字的构成直接输入在里面,方法非常简单。

 

 

ZHEJIANG UNIVERSITY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0-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7 3296 电子邮件:0914129@zju.edu.cn
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南楼262办公室(其他楼层无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3100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zjuwy.zj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