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韩国留学预备课程
0571-8827 3296
机械工学
来源:浙大外国语学院   作者:浙大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3-05-09   阅读:2033 次
机械工学作为韩国工业产业中著名的汽车、飞机、船舶、高速铁道、车辆、钢铁制造等领域中的核心技术,以及超精密制造及自动化机械技术、半导体制造和IT制造等尖端产业的核心基础技术,机械工学的地位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机械制造基础的发展成为其他领域产业的发展的先决条件。
另外,近来备受瞩目的未来型机械产业领域的 micrometer 以及nanometer机械设计、制作 (MEMS: Micro Electro Mechanical System) 技术不仅在工学领域,同时在医学领域也有广泛应用,例如人工心脏的开发,手术用机器人的开发,具有人类运动和思考能力的全智能型机器人的开发等,甚至生物机械工学技术也成为重要的未来机械产业领域。另外,可以替代化石能源的太阳能,氢能,风能等多种无公害替代能源和新能源的开发和效率提高也是机械工学探索的重要领域之一。如果喜欢工学研制或者有数学和逻辑方面的天赋,那么可以考虑成为机械工学生。机械工学技术含量非常高,就业方向也非常有针对性。毕业于机械工学的学生很有可能进入到相关机械工学的韩企技术研发部门。
ZHEJIANG UNIVERSITY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0-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7 3296 电子邮件:0914129@zju.edu.cn
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南楼262办公室(其他楼层无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3100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zjuwy.zj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