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韩国留学预备课程
0571-8827 3296
如何自学韩国语
来源:浙大外国语学院   作者:浙大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3-05-10   阅读:2030 次

韩语虽然和英语一样,都被我们叫做外语,可是对于我们中国人,韩语并不熊算是一门十分难学的语言,虽然我们不管它叫方言,可是单从词汇上看,说韩语是汉语最相似的姐妹并不夸张!

韩语中有许多汉语词,虽然写法是韩文字母,不尽相同,可是我们还是比较容易地就可以学会。许多单词我们都是用一样的表达方式的,而且韩语学得越多越深,单词就越和我们雷同,例如当学到高级的时候,大多数的单词我们只要留意一下读音就完全可以OK了。不过韩语的词汇是分为三种的,除了上面提到的和我们汉语十分相似甚至可以说完全一样的这种被称作“汉语词”的词汇外,还有韩语固有的词汇,以及来自其它语言例如英语的“外来语词”。不过你可以大可不用担心,因为和语词通常都十分好背,而且数量并不是十分多,但是和语词经常被用到口语中,所以如果想口语好,一定要好好学习这套词汇。外来语词主要来自英语,如果您的英语好,可以学得比较轻松。

外来语词在韩语中越来越多,而且年轻人很喜欢使用,所以也十分重要,不过如果有了英语基础,学习这套词汇也会不太难。说了这么多,我想你一定觉得自己学韩语有着很多的得天独厚的条件了吧,汉语词我们最拿手,可以借母语汉语的光很轻松地学习,外来语可以借英语的底子轻松地掌握而和语词是最简单的一种韩语固有词,对我们来说也不会很难,所以这么看来和英语的词汇比起来,韩语的词汇十分简单的。词汇真的不用太放在心上的!韩语语法是英语以及汉语有所不同的,最大的不同在于语序,韩语是主宾谓语序,谓语是放在最后的,例如汉语的我吃饭,到了韩语中就变成了我饭吃。而且韩语是一种粘着语,句子成份后面都要跟一个格助词来表明自己的功能是主语还是宾语,举个例子: 韩语:저는한국에서왔습니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从韩国来,韩国语是粘着语,语序是“主-宾-谓”,看这句话,其中“저”是主语,是韩语我的意思,“한국”是宾语,韩国的意思,“왔습니다”是来的意思,来是动词,放在了最后,这样的语序让我们习惯了宾语放最后的中国人来说多多少少有些别扭,不过习惯就好了。还有一个特征,可能你已经看到了,就是는以及에서,这些都叫格助词,韩语一定要在每个句子成份的后边加上这样的助词来表示它所具备的句子成份,例如는,表示韩语中的主语,少了就会觉得不自然,当然在口语里有时可以省略的,但是就不规范了,这就叫粘着语,加油吧,韩语并不难学!




 

ZHEJIANG UNIVERSITY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0-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7 3296 电子邮件:0914129@zju.edu.cn
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南楼262办公室(其他楼层无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3100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zjuwy.zj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