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韩国留学预备课程
0571-8827 3296
浙大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签约共建浙大亚洲研究中心
来源:浙大外国语学院   作者:浙大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3-05-11   阅读:1480 次
 5月4日上午,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一行访问浙江大学,双方签约合作建设浙江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会见了朴仁国一行,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和朴仁国共同签署协议,杨卫向韩国客人赠送了由浙江大学编纂出版的《宋画全集》。
  
  根据协议,双方决定在浙江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施行国际学术交流支援项目,资助优秀课题研究,资助常规性学术会议,资助研究成果出版,资助其他符合亚洲研究中心宗旨的学术研究。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和浙江大学提供亚洲研究中心完成其设立宗旨所需要的研究基金。财团根据其国际学术交流事业的规模,今后五年内为提供100万美元研究基金的目标努力。
  
  韩国高等教育财团成立于1974年,属于私立的非盈利性公益法人,旨在通过培养优秀的学者推动学术的发展。从2000年开始,该财团开展了以聘请亚洲各国青年学者前往韩国进行为期一年的研究为主要内容的“国际学术交流支援项目”活动;2001年,该财团启动亚洲各国学者在本国进行研究的事业,以此促进亚洲各国学术的发展,增进相互了解。韩国高教财团与浙江大学的友好交往已有十多年的历史,自2000年以来,先后资助了浙江大学30位学者的海外研究。去年6月,财团资助建立“浙江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支持开展关于亚洲图像、新能源和东亚一体化方面的研究和论坛项目。
  
  杨卫在致词中表示,财团长期秉承复兴亚洲学术文明的远见卓识,令我们敬佩。浙江大学一定把财团资助的经费管理好、使用好,加强研究,推进学术,多出成果,以自己的独特优势与其他研究机构形成互补,为亚洲研究作出应有贡献。他希望两国学者以浙江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为桥梁,进一步深化与世界一流学科和学者的交流合作,携手为弘扬亚洲文明而不懈努力。
  
  朴仁国总长也表示,浙江大学是中国一流的大学,浙江大学韩国研究所在中韩和东亚文化研究上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财团与浙江大学已经有了较长时间的合作。今天签约仪式后,财团将努力为浙江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创造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
  
  副校长罗卫东主持签约仪式,并陪同会见。校党委副书记周谷平和学校相关部门、研究机构负责人及曾受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资助的部分老师出席仪式。


ZHEJIANG UNIVERSITY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0-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7 3296 电子邮件:0914129@zju.edu.cn
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南楼262办公室(其他楼层无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3100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zjuwy.zj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