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韩国留学预备课程
0571-8827 3296
在韩国过中国节
来源:浙大外国语学院   作者:浙大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3-05-11   阅读:2011 次

“在生活了快20年的祖国过中秋节和国庆节可能没有太多的感受,但是当在异国他乡的时候,这些节日的意义就完全不一样了。”

  到韩国不久,姚婧超就迎来了月圆人团圆的中秋佳节。“那天,学校里的中国学生自发组织了一些庆祝活动,同学们也有好多收到家人寄来的礼品。一直到下午,我都没有收到来自中国的邮包。”当时,我感觉自己像被遗弃的孩子,再一次路过收发室时,我犹豫了一下,又问了问收发室的阿姨。“我本来没有抱多大希望,但是阿姨却递给了我一个大盒子,当时抱着那个盒子感觉特别温暖。”正如姚婧超所说的,没有出国时,心中的弦似乎没有那么容易被触动,在韩国才真正体会到“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含义。

  紧跟着中秋节的是中国国庆节,在学校广场上,中国留学生们组织了一个小型活动,庆祝节日。在活动里,我给来参加活动的外国朋友当翻译,并带着他们一起做游戏,“我觉得很有意思,他们都很愿意参加,与我们一起唱中国国歌、升中国国旗,还拉着我和中国国旗照相。当和国旗一起留影时,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的中国心。”

 

ZHEJIANG UNIVERSITY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0-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7 3296 电子邮件:0914129@zju.edu.cn
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南楼262办公室(其他楼层无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3100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zjuwy.zj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