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韩国留学预备课程
0571-8827 3296
国立木浦大学代表首次访问浙江大学
来源:浙大外语学院   作者:浙大外语学院   时间:2013-05-11   阅读:1932 次

6月27日,韩国国立木浦大学代表申正浩教授和朴益洙老师访问浙江大学,学院副院长徐为民副教授、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研室主任施虹副教授、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副主任周彦老师等接待了来宾。

徐为民副院长对韩国国立木浦大学代表的首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史、校区分布和学科建设等概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概况和对外交流合作现状。韩国国立木浦大学国际交流教育院副院长兼中文系主任申正浩教授随后介绍了木浦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汉语教学和汉文化传播方面的情况,并表达了木浦大学国际交流教育院和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方面建立合作交流关系的愿望。此外,申教授还指出,木浦大学毗邻海洋,该校在船舶建造、新能源开发和海洋资源学等项目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双方在进行汉语教学合作的同时,还可以进一步开展其他院系之间的合作交流,以互通有无,加强两校在优势项目上的合作。

徐为民副院长对申教授的建议表示赞赏,指出此次访问为日后双方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合作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木浦大学国际交流教育院在加强汉语教学合作之余,还可以成为两校进行其他专业项目合作的纽带,起到积极的桥梁作用。

随后宾主双方就木浦大学派遣短期汉语言进修生和暑期汉语教师培训等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木浦大学将在今年暑期派遣第一批学生来我校参加短期汉语进修项目。

木浦大学位于全罗南道木浦市,是韩国教育部直属国立大学,已有60余年历史。现设有55个学科,有一万多名全日制本科生,1000余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曾在韩国教育部建设地方重点大学工程(NURI)评审中获得第一名,荣获“总统奖”,也是在韩国全南地区唯一一所被教育部认可的开设“汉语教育学专业本科和硕士专业”的大学。



 

ZHEJIANG UNIVERSITY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0-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7 3296 电子邮件:0914129@zju.edu.cn
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南楼262办公室(其他楼层无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3100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zjuwy.zj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