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韩国留学预备课程
0571-8827 3296
第四届韩国首尔大与中国浙大乒乓球友谊赛
来源:浙大外国语学院   作者:浙大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3-05-11   阅读:1855 次
9月14日至18日,由学工部部长费英勤,许迈进书记等15人组成的师生代表团一行对韩国首尔国立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浙江大学8位师生参团访问参加了第四届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与中国浙江大学乒乓球友谊赛。访问期间,许迈进还特别邀见了首尔大学师范学院新任院长周英达教授,两院领导就今后本科生及研究生的互访交流,教师的互访、学习及相关资源的交流和共享等三方面的意向交换了看法,并就进一步扩大交流达成了共识。
    
浙大与首尔国立大学的交流是以乒乓球为桥梁建立并发展起来的。2003年11月,以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师范学院体育系教授郑清喜为团长的乒乓球代表团一行15人首次访问了浙大,随后建立了隔年互访的机制。两校在通过两届乒乓球比赛成功实现互访之后,2004年7月,首尔国立大学师范学院院长尹正一携70位教授对教育学院进行了短暂访问,并签订了学术交流协议,从此开始了两校专业性的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费英勤、许迈进、周永平等三位老师还步行参观了首尔国立大学的校园,就系部的设置,学生活动的开展,新闻中心的运作,学生勤工俭学岗位的设置及人员选拔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和访问。


ZHEJIANG UNIVERSITY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0-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7 3296 电子邮件:0914129@zju.edu.cn
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南楼262办公室(其他楼层无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3100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zjuwy.zju.edu.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