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韩国留学预备课程
0571-8827 3296
国民大学

中文名称:国民大学

韩文名称:국민대학교

英文名称:Kookmin University

官方网址:www.kookmin.ac.kr

国民大学是在日军投降后,由上海韩国临时政府提议创建起来的。1946年,在日本统治下的流亡政府(上海临时政府)成员,为培养重建国家所需的领导人而创立了国民大学。国民大学的第一任校长和董事会主席是海公申翼熙先生,是国民议会的第一位议长。1959年,由韩国双龙集团创始人省谷金成坤先生接管。其教育理想是为韩国现代化建设培养必要的领导人才,于是,国民大学也一直以这个理念为目标不断地努力进取着。

国民大学位于北汉山脚下,校园环境优美,拥有良好的教学设施和先进的教学设备,并且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

目前,学校设有13个学院、14个研究生院,在校生达2万3千余人。国民大学奠定了64年坚实的基础,为国家的发展和给学生们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而不断奋斗。


本科入学申请资格:
一. 本人与父母都是外国国籍的外国人, 在国内或国外所在学校读完相当于我国正规小学、中学、高中教育全部课程的高中毕业生。

※ 学生的国籍如果是台湾,父母中一个人是台湾国籍就可以申请。
※ 出生后取得外国国籍的情况,父母和学生都要在学生进入高中之前(韩国学制基准)取得市民权。
※ 两种国籍者不能申请。

二. 以下本校制定的韩国语资格条件中符合一种以上者(2013年9月入学基准)

1.在国内4年制正规大学附属韩国语教育机关读完3级以上者
2.韩国教育课程评价院韩国语能力考试(S-TOPIK)3级以上者
3.在国内初中ㆍ高中学校(不包括外国人学校) 2年以上在学者
4.不符合上述语言条件,但是通过本校韩语考试合格者
5.TOEFL 550, CBT 210, iBT 80, IELTS 5.5(限于KIS志愿者)
6.英语为母语者(限于KIS志愿者)(但,艺术类申请者除外)


申请需要提交材料:
1.材料审查申请书
2.自我介绍书及学习计划书
3.高中毕业(预定)证明书
4.高中全科成绩证明书- 标记在学期间
5.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本人及父母)
6.本人护照复印件
7.本人外国人登录证复印件
8.出入境事实证明书原件
9.申请者的在国家政府机关发行的 学生与父母的关系证明书
10.本人或父母名义的银行存款证明书
11.本人银行存折复印件- 可以确定存折号码的存折第一页
11.韩国语能力认证材料
- 韩国语课程结业(在学)证明书
- 韩国语课程之前学期的出勤证明
- TOPIK成绩表
12.父母在职证明书及收入证明
13.本人照片(3×4cm,彩色) 两张
14.提交最终毕业和成绩证明书需领事确认或中国教育部认证报告书

※每年招生的日程和所需材料可能有变动,请提前咨询或者在网上确认。

奖学金制度:
国民大学为了鼓励学生的学习气氛,减少学生的经济负担,提供校内·外的60多种奖学金。 这些奖学金的颁发是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社会服务活动及学习态度,外国留学生也有机会得到这些奖学金。
A.外国人交换生奖学金:来自于与国民大学签订合作关系的国外学校的交换学生
B.外国人留学生奖学金:就读于国民大学的本科和研究生院的外国留学生(包括编入学生)
C.外国人留学生助教奖学金:选拔各个部门需要的补助学生
D.成绩奖学金: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学习态度,综合性原则选择颁发对象
E.其他非校内奖学金:学校以外的奖学金财团及企业团体等

宿舍:
国民大学为留学生和研究生提供学生宿舍。学生宿舍在校内和校外有两个,留学生可以通过宿舍办公室预定学生宿舍。学生宿舍为4人/间,为每个学生配备一个壁橱,一张床和一张写字台。对于每个学期 6个月的租期,一个月120,000韩元 。来自其他不同国家的 留学生如需住宿也须支付适当的租金。 如果要退宿,请提前至少两周正式通知国际交流组。搬走时,必须将钥匙还给宿舍管理人员。

外国留学生要遵守以下规定
- 研究生,留学生:480,000韩币/四个月
- 交换学生:480,000韩币/学期 (按照本校与交流大学的同意下可以减免)
- 语言进修生:40,000 韩币/一周

保证金
- 交保证金是必需的
- 研究生,交换学生,留学生:50,000韩币
- 在退室时如没有丢失,损害的东西,国际交流部门将退还保证金。
- 赔偿: 如果损害家具或物品时,要赔偿损失。


 

ZHEJIANG UNIVERSITY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0-2022版权所有
电话:0571-8827 3296 电子邮件:0914129@zju.edu.cn
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南楼262办公室(其他楼层无招生办公室,谨防上当受骗。) 邮政编码:310000
*本网站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开设,更多信息也可以访问我院http://zjuwy.zju.edu.cn网站。